2015年6月5日星期五

The beauty on the crown of tree








Tom 說:


"就是為了拍攝微距下紫花的花蕊,我成為了罪人。"





這些長在樹冠的紫花,


高不可攀,只能遠望,


若要親近一點,必須謙卑地抬頭仰望,


你永遠都是她的裙下之臣。


每天只因為她呆得不耐煩,


或許是一場夜雨,


又或許是早上送來的和風,


把她輕輕地送到草坪上,軟泥裡,


或不幸地碰到硬邦邦的石地板,


又或一不留神被埋藏在灌木叢間。


這時候,喜愛她的妳或你,


就會把她輕輕地拾起來,

放在掌中,


仔細欣賞。



~~~~~~~~~~~~~~~~~



太太喜歡種花,


因為愛花之美,


每次在河邊散步回家必帶回一袋一袋


在路上拾回來的花朵,用水蓄養著,

也可以看上二、三天,


間中她會嚷著要我為花拍照。


五,六月是紫花和雞蛋花花期的開始,

我的窗台放著一盤一盤紫的和黃的,


十分好看。


可惜紫花的花蕊比花還要早點脫落,


拾回來時,紫花的花蕊已不見了!





拾回來沒花蕊的紫花被鮮黃的雞蛋花襯托著,十分美麗。


但我還是不甘心,


一天早上,又是急步行的時間,


在回程時揀了一朵完整的,


偷偷折了下來,


興奮地帶到餐廳去,

走到正等待我吃早餐的太太面前,

微笑著說:

是你的!






她瞥了一眼,一點也沒有興奮過,

用著不友善的眼神釘著我,


極不滿意地跟我說:


你犯法!


我惟有以往常對她用的技倆,


就是扮無知去賴皮,


好似叫她打手掌 ......


扮到楚楚可憐地說:以後不會 la! 乖 la! ...... 去哄她。






其實不單是她對我不滿,

還有另一位好友也責備我,

令我很不是味兒,


因此,相也沒有多影,


而花不到大半天已凋謝了.....






又是另一天,急步行到這裡,看見紫花長到樹腰間,


樹旁有一個塗上黃色的消防街喉,


我拿出隨身帶備的 DC,


急不及待地跳上街喉,


我的眼睛剛好同紫花同一水平位置,


於是拍了多張,





一個不留神,


失去重心,從街喉掉下來,


上一張和下面兩張以近距離在户外拍到的紫花,


就是我跌倒的代價了,


你們覺得值得嗎?


她們美嗎?




清楚看見花蕊了,美嗎?




說了這麼久,這漂亮的紫花叫什麼名稱呢?


她就是路旁及公園常見的


"大葉紫薇"了,近年更有人把她稱為"大花紫薇"。


花期為五至七月,


而果期為十至十一月

每年十一,二月大葉紫薇的葉開始轉變為紅色,


十分耀眼奪目。









冬盡初春紅葉漸漸枯萎,

到四月初的某些日子,


天氣忽地裡變得異常乾燥,


晚上還刮起最後的一次東北季候風,





說來真快,又只是兩三天間,


所有枯葉盡落,


只剩下光禿的樹枝。


香港就是那麼奇特,


春天裡還可以看到秋冬的景色,


這也叫做包容吧!





隨後一個星期的連番雷雨,


不消數天,樹枝己迅速長出葉芽,




一個多星期後,只見嫩綠微黃,


整棵樹已長滿了大大小小的葉子了。





五月初,樹冠已開著燦爛艷麗的紫花,


一簇簇的,十分好看。







一天我終於帶著長焦距鏡到公園認認真真的拍,

當曰天色晴朗,陽光充沛,


大葉紫薇就像穿著薄薄的,透光紫衣的少女,

在我的鏡頭前展露婀娜風姿,

讓你看得目不暇給,

魂飛盪漾 .......




又是薄薄的紫色玻璃雕。






你長得很美麗,就讓我看個飽!



最透光的紫衣啊!



正面向著陽光也美,



這個偏藍也好看。








又是透著艷光 .....



美不勝收 ..... 讚嘆不絕 .....



玻璃造的吧!






你呀你!对不起!摘了你!



花瓣也晒得縐起來



沒有花蕊也好看呢!



就是為了得到你,我背負了罵名,

但我仍然很喜歡看你,

也謝謝你!


~~~~~~~~~~~~~





送上
Andrea Bocelli and Katherine Jenkins 

I believe



I believe

One day I'll hear
 The laugh of children
 In a world where war has been banned.

 One day I'll see
 Men of all colours
 Sharing words of love and devotion.

 Stand up and feel
 The Holy Spirit
 Find the power of your faith.

 Open your heart
 To those who need you
 In the name of love and devotion.

 Yes, I believe.
 I believe in the people
 Of all nations
 To join and to care
 For love.

 I believe in a world
 Where light will guide us
 And giving our love
 We'll make heaven on earth.

 I believe in the people
 Of all nations
 To join and to care
 For love.

 I believe in a world
 Where light will guide us
 And giving our love
 We'll make heaven on earth.

 Yes, I believe.
 I believe in the people
 Of all nations
 To join and to care
 For love.

 I believe in a world
 And giving our love
 We'll make heaven on earth.

 We'll make heaven on earth.
 I believe.
















趣聞:


你知嗎?消防街喉有幾多種色呢?
三種:紅黃銀三色。
它們有什麽功能上的分別呢?
紅色:紅色供淡水。
黃色:黃色供鹹水。
銀色:水務署未移交消防處的街喉會漆上銀色以資識別,
                            以免消防員誤用無水街喉救火。





首次發表:2013年7月1日下午11:59公開累積瀏覽 582 38
Backgound music:
Hayley Westenra "Paradiso 專輯" 的 La Califfa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