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星期日

《壩上草原》





烏蘭布統壩上草原

位於內蒙古赤峰克什克騰旗的最南端,

是過去清朝木蘭圍場的一部分。 

去年2019年9月23-28日獲友人邀请,

参加了一个为期六天的攝影團到壩上一遊,

真是大開眼界,也拍下很多照片,

揀選了其中五十張配上草原音樂《天邊》

製作成視频與大家分享,

希望大家喜歡。

 

 
 
秋葉乘風飄萬里,
誰在季節的盡頭彈撥著思念 ……。








































壩上樺林九月秋
早出夜睡六天遊
晴空萬里風和日
喜見相逢恨别愁





















44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已经一年没出blog了,最近知到bloggerspot出新版,也來試试,發現还是舊的方便易用。
      謝謝陳老師來看及留言!

      刪除
  2. 靚到極,特意在youtube再次欣賞(畫面較大),很想念可以去旅遊的日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ace,很久不見,謝謝你來看並作出回应啊!
      今天有空在網誌內加了些照片,感覺上算好一些吧!我現在每天都在instagram post相片,你有空可来看,你在那兒搜尋 tomdelayC 就可以找到我了。我希望今次之後可以久不久出一次blog吧!

      刪除
    2. 看相片更美!
      我不懂用instagram,年紀大了,要學一些新東西並不容易,期望有幸可以在Blogger同TOM兄互相切磋。

      刪除
    3. 論年齡,我想我和你都是不相伯仲吧!对於一个有網络经驗的人去用instagram不会太难的,应很快就能掌握到。你不妨試试,我出blog的机会可能是偶一为之,可能懶慣了,post相片較簡單,啱我这个大懒蟲吧!😃😂

      刪除
  3. 嘩﹗相片拍得好靚,其中幾張萬馬奔騰好有氣勢,駱駝近鏡亦有可愛的一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羊羊,謝謝你来看我这个大懶蟲啊!
      这是個攝影團,所以会安排去一些有特色的地方,这次拍攝讓我有一个难得的经驗啊!

      刪除
  4. Aiinsky,感谢你來支持!
    我今天在blog内加了一些照片,版面是否好看一些呢!

    回覆刪除
  5. 馬群馳騁拍的有氣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愚,謝谢你来看!
      是一次难忘的経歷啊!

      刪除
  6. 剛在Peace兄的網誌上見到你的留言,便到來探望一下,喜見阿Tom出了一篇新文《壩上草原》。
    原來你去年9月底去了內蒙古的最南端,接近滿清皇朝的木蘭圍場,拍到躍馬奔騰,踏浪而過的難得鏡頭。
    謝謝你還記得回來po文,讓我們都可以分享到你的大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我總算跟得上新設的編輯版,否則也準備Say goodbye 了。

      刪除
    2. 阿姨,一年没出blog了,知道九月改新版,出一篇看有何改变,發現还是舊的简单方便些。我現在主要在instagram 帖相,出blog 只是偶一为之吧了!

      刪除
    3. 謝謝阿姨來看来支持我呀!
      ❤🙏

      刪除
    4. 也得要謝謝阿Tom,你往日來敝blog的探望和留言。
      當一切淡忘的時候,有幸再見到大作,真是圖文並茂 !

      刪除
    5.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
    6. 可是我在新版的編輯上,遭遇了難題,文字限制了跟行線,文字變得很小,很不理想。
      暫時未能解決,做不了新網誌。

      刪除
    7. 很高興!今天我已經解決了在編輯上的難題,把你和安兄在2018年2月的留言感想編排了出來,放在我的新網誌上了。
      阿Tom你對生活的體驗,對母親和家人的關愛,我們作為博友都是感受到的,今天再一次為你作一個紀錄。

      刪除
    8. 後來更加入你最近這篇的網誌和視頻,使之常存在敝博,翻看容易。
      因為阿Tom你已少寫網誌,這篇的旅遊紀錄,實在珍貴。請容許我擅自存取了。謝謝!

      刪除
    9. 阿姨,google 現在没有留言通知,今天進來才發現你多次留,我不及回覆,真对不起啊!你喜歡我的相片,十分欣慰,你隨便下載收藏吧!

      刪除
    10. 遲覆不要緊,也知道阿Tom少回來。只要我是聲明是轉載的,並附上原作者的名字,相信你會容許的。
      我還很喜歡你以往跟團去內地拍的晨曦江上撒網的視頻。祝頌秋安 !

      刪除
    11. 謝谢阿姨的爱戴和支持!😘

      刪除
    12. 美善的心靈,美好的歌聲,和美麗的景物,都是我們欣賞的美事。

      刪除
    13. 阿姨,剛進入你的網誌,發現你出一篇blog,內容其中有为我这篇網誌作推介,十分感動啊!謝谢你呀!
      阿姨,我有少许建議,如果方便的話請於你那篇blog中把我網誌的連结更改如下
      http://tomdelay-blog.blogspot.com/2020/08/blog-post.html?m=0
      網友可以畧过[行動版]即时進入[網络版],看[網络版]会更原汁原味的。謝谢你!

      刪除
    14. 好的,我嘗試去做好。

      刪除
    15.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
    16. 阿姨,我看到你改了連结的文字,現在按下已可以進入網络版了,谢谢你!😃

      刪除
    17. 別客氣 ! 當我改了按連結的方式,已經可以做到。以前那條link是可以直接開啟到你的網誌,因為我大多數是用電腦,因此顧及不到手機的限制。現在可以直接進入網络版,能達到更好的效果,我也很高興。

      刪除
  7. 製作精彩历历在目,一週旅程記憶猶新。白樺樹枝~~它意義非凡,是一份最特別的禮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露露,
      能和一批攝影前辈和高手一起,在日出前、午間和黄昏时段拍攝,我在iso、快門的運用有了新的認識,獲益不淺啊!那段日子夜睡早起雖然有点辛苦卻十分难忘。每當重看照片和視頻时就如重回境地回味無窮了。

      刪除
  8. Hi ,經常在IG看到你的大作的,知道大哥你回歸blogger出了新片,特別來欣賞 !很美, 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ung yeung,
      我大致都是在IG活動,也不算是回歸blogger,只是偶一为之。谢谢你來捧场啊!

      刪除
  9. 謝謝分享這美麗的大草原。秋色黃葉。馬踏水花的美麗相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Dress,
      很開心,離开bloggerspot这麽久,竟然还有这麽多人来支持我,萬分感激啊!

      刪除
  10. 很高興見到TOM兄, 作品好正呀! 好震撼! 現在想外影真係唔知等到什么時候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箏,
      你好嗎!現在没有G+ 你們是怎样得知我出了blog的呢!? 我以为没有人会来看的了,豈料还有你、你、…… 和你来到,真係估唔到呀!
      在疫情籠罩下,大家都只能乖乖地等,或者以前香港人太幸福了,想去边玩都可以,或者经过这个逆境,大家都相对學会珍惜,知道幸福不是必然的,也知道彼此能夠自由相聚,在逆境裡已是一种福份了。
      我一年没出blog了,希望以後会間中出下啦!我現在主要玩instagram,每天都有post相,來捧場的人都算不少,一般都有70至90个人來点讚(like),風筝,你d相好靚,你來instagram一定有很多fans的啊!

      刪除
    2. tom大哥,在G十關閉前我將我中意看博客網址放在清單上,我上博客時,會按一下清單看下,便知誰人有更新羅。😜😃希望你常出現啦哈哈

      刪除
  11. 牛年已至,新春伊始,特來這裡恭祝阿TOM新年好運,闔府安康,萬事如意慶吉祥!

    回覆刪除
  12. 回覆
    1. 恭喜!你成功了!
      sorry for late reply!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