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6日星期五

冬紅花與相思鳥




各位網友你們好!

很久很没有出網誌了,在疫情下,

閒來没事也會带相机去拍攝拍攝,

拍下相片會放在instagram發表,

今天重看一些舊網誌,

忽然想到要回来發表一篇。

今年一月尾到沙田公園一角,

看見一個冬紅花叢中有只相思鳥,

於是動了殺机,

舉起一支420mm的長焦距鏡,

狂掃了一輪,

最後就拍下如下的照片,

現在貼了出來與大家分享,

請慢慢欣賞。



與此同时送上義大利鋼琴演奏及作曲家

Giovanni Marradi 的

《Just for You》

希望大家喜歡。


請先在下面的視頻按 play 

才開始看我發表的相片吧!

謝謝!


































































你們喜歡嗎?

希望遲些有时間有机会能與各位網友

再分享再相聚!


😘


Miss you! ❤







33 則留言:

  1. 太長時間没寫網誌,大约有七个月了,有些程序都忘了,加上用手机寫就更不習慣了。好像设定字体的顏色都不懂,如何在目錄只表達少部份的網誌内容都不会,所以你在目錄上已看到全篇的内容,那已不是目錄了,請大家不要見笑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看到阿Tom你出了新網誌 ! 我都有常用手機看網誌和視頻,不過卻從來沒有用來寫網誌,因為我需要Word檔的配合,才能進行做新的post,沒有電腦很不方便。你可以用到手機出新post,比我好多了。
      Giovanni Marradi 的鋼琴演奏很悅耳,和看到各種花兒的變化紀錄,實在很難得,很悅目 !
      相思鳥兒給你拍到很多的動態,還有在花下展翅,很精彩啊 ! 多回來po網誌,說說心聲吧。記得通知我呀。

      刪除
    2. 謝謝阿姨來看和留言!
      今天寫網誌目的是为和过往的好友联係联係,希望能保留下多年的友誼。我現在出的網誌都比較简單,主要是分享一些自己拍下較喜歡的相片,偶然回來一二次,希望大家还記得我呀!😃

      刪除
  2. 多謝分享視頻和花鳥。你的相思鳥相片十分精采。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i-wei,谢谢你來看和留言,对我这个不常出blog的人來说是一种莫大的鼓勵和支持啊!❤🙏❤

      刪除
    2. 盼望Tom兄的新網誌陸續有來。

      刪除
  3. 冬紅花,有點特別,我還是第一次見識到,幸得阿Tom你的拍攝分享 ! 謝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冬紅花像把小傘子,很是可爱呢!

      刪除
  4. 好靚!冬紅花本身就好靚,同相思仔互相襯托,相得益彰,配上美妙音樂,更加令人陶醉!樂見Tom兄多來交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ace, 相思鳥身手矯捷,竄動不定,活潑可爱,要用長镜及以連續快拍才可把牠拍下来。拍牠就如和小朋友捉迷藏,費力費神但很好玩啊!

      刪除
  5. Tom~好開心又blog見面,雖然我多年沒上blog,欣賞各位仍然有這份堅持,非常感覺你的美圖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已很少人寫blog,寫了没有什麽人來看,因为失望也不願花太多时間和心机,我只是偶一为之,現在主要还是在IG,因为不用太花時間去寫,看的人是世界性的,可以得到較多的鼓勵。

      刪除
  6. 你鏡頭下的小花和相思鳥都十分精彩美麗呀!
    說來我都做網誌逃兵快兩年了!一直沒興緻重新提"筆" 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發現你近來攝影技術大有進展,已有自己的風格,你可以間中選擇一些相关的相片,出一篇網誌與網友分享也是一件樂事啊!

      刪除
  7. 小白圈呵着相思小眼,小身軀柔軟靈活……大開眼界 ! 謝謝Tom分享。

    回覆刪除
  8. 你有细緻的覌察力,又描述得活灵活現,叫我很想把照片重看一片啊!😃

    回覆刪除
  9. 想起旺角雀仔街的相思雀,兒時流連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旺角有條雀仔街,香港島西營盤有條雀仔橋。雀仔街好多人知,雀仔橋的名氣不及雀仔街!

      刪除
    2.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
    3. 謝謝陳老師来訪!🙏
      记憶中旺角的「雀仔街」原称康樂街,於1998年因市區重建而被清拆,檔主被安排遷往鄰近旺角火車站的園圃街雀鳥公園,原址則興建为今天的朗豪坊了。

      刪除
  10. @wei-wei
    我也是第一聽到有「雀仔橋」,謝謝你的資讯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雀仔橋係香港西營盤一條行人橋,喺皇后大道西130號國家醫院(西營盤醫院)對出,舊時高陞戲院對面。

      刪除
    2. 謝谢你!❤🙏
      有机会到那边会去看看。

      刪除
  11. 我都有去沙田影過相思雀,但佢好細,又成日跳來跳去,所以影的一定無你甘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去沙田公園南園那边碰碰運氣吖!経常有十來个龍友在那兒拍攝,除了相思鳥还有太陽鳥出没呀!你把相机的iso(感光指数)校到超过2500,快門用到1/2000秒或以上,另外你的相机的連拍每秒有多少張呢?如有7-8張都可以了。

      刪除
  12. 兒時很多人養相思雀,現在似乎少了很多,倒也是好事,這樣美麗活潑的小鳥本該是屬於大自然才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我來説,拍下来已很滿足,我也不贊成把牠養在籠中啊!

      刪除
  13. TOM兄好, 好耐無見, 我都漏看了這美篇!
    紅花配相仔,捕捉精彩, 再配美妙的音樂, 好正。
    今年我没去沙公, 來年請早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may,我等你來看多時了,最後都放棄進來check你是否來过,今天唔覺意走進來,竟見到你,好开心啊!謝謝你欣賞和捧場啊!

      刪除
  14. Tom Sir 祝你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飛,今天已是4月2日我才看到你的留言,對不起啊!
      你好嗎?現在很難找到你,希望你不時來找我,祝你健康快樂,一切順暢!❤️

      刪除
  15. 新的一年已經過去兩個月了,疫情實在令人掃興。健康還是最重要的,祝願健康快樂 !
    上網是愉快的,尤其是看到阿Tom你上面的花卉視頻和音樂,特別舒心。今天我拿來分享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姨!少進來,遲覆對不起啊!這篇也卡偶一為之,我主要是在 instagram發表,每天都有,你來開instagram 開個戶口吖!我的 account 是 tomdelay_c,找到 follow 我就可以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