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星期六

翠翠 與 露露






公園裡的大蓮池常有鷺鳥和翠鳥到訪,


牠們的目的是为飽餐魚獲,


拍友們親切地稱


翠鳥做翠翠,


而池鷺做露露。


體形較大的池鷺踏著蓮葉在池水上面


聚精會神地觀察葉下水中的魚,


伺機出擊。


而翠翠則喜歡停留在池邊的岩石上或鐵線圍網的網頂,


當發現池中有魚,


就對準獵物,高速直插入水裡,


稱之為"爆水"。


牠們眼明手快,百發百中。


翠鳥體型細少,


又站得非常遠,


拍出來要裁剪放大,


因器材不足,


相片结象粗糙,


粗粗地大家勉强睇住先啦!


等有機會牠飛近的時候,


或我有錢用四至五萬元換過支鏡就可能滿足到大家了。












爆水前的接近垂直俯衝。




在圍網頂爆水前的途中。












爆水後飛回圍網頂。




















哈哈!捉到了!雖然小,但我也很小。








爆水後回飛,








































飛啊!




飛啊!




我等 ........




又一條,大左d.....







池鷺發現正前方的蓮葉下有魚,




對!




有呀!




捉到啦!




當然比翠翠捉到的要大。












擺啱位先,




我吞!








又去揾食啦!




又見到啦!








左騰騰...








右騰騰...




又左騰騰...








我飛












就喺度!








走左




繼續!




左騰騰...




捉到......好瘀!啱翠翠食多d!




嗚.......













鬼太郎










首次發表:2013年5月13日上午7:00公開累積瀏覽 405 2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