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星期二

枯與榮 - 濕地公園 (1)








濕地公園的十一月,


盛開的六月荷花都全部凋謝迨盡,


只剩下枯黃了的葉和蓮蓬,


池塘的另一邊卻盛開著睡蓮,


有白的,有藍的,還有粉紅,


茨實的葉則在水面上張開大大的一片。


一枯一榮,


相映成趣。




人生也不外如是,


當你沾沾自喜的時候,


可能有人正滿腦子不滿;


但若你失落到不能面對自己時


另一方有人已衝破樊籠,


乘風遠去。


要知枯是為榮作準備,


而榮盡便是枯的開始,


所以失意時不應過於消極,


得意時也切忌不可一世。





























































茨實



























































《海角七號》- 情書




范逸臣



一直到雙手 像枯樹一樣斑駁


這些字 才想起了當時的溫柔


一直到 郵差走遍千萬個門口


這些信 才想起了流浪的理由


一封封情書 穿越緩慢的時空


代替我 來不及說的含情脈脈


我相信 離開終究會有始有終


有一天 我將能為你描寫彩虹


一直到 海角吞沒船尾的臉孔


這港灣 才揚起那鹹鹹的海風


一直到時間 終於一去不回頭


這些信 才回到我愛人的手中


一封封情書 穿越緩慢的時空


代替我 等了好久的十指相擁


我知道 回去不一定一路順風


只希望 有天好好梳你的白頭


只希望 有天好好梳你的白頭























2010年11月27日下午6:19公開累積瀏覽 126 2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