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星期二

澳門 (二)












在澳門的第三天上午,吃過早餐,



太太和另外兩位朋友到官也街購物,



我獨個兒跑到氹仔公園拍攝,



氹仔公園有個很大的蓮池,



那時的荷花還未開,只有一些荷葉不規則地分佈在池面,



在蓮池的左端泥灘聚集著數以百計的鷺鳥,



有白鷺鳥、池鷺和夜鷺,而牛背鷺則躲在一棵樹上,



我決定過去看看。



我必須穿過泥沼上的矮樹叢才可以到達泥難,



在穿越矮樹叢期間已多次驚醒周圉的鷺鳥,



未到達泥灘,灘上的鷺已有所警覺,



只是一兩秒間,百多隻鷺鳥已一起向天空飛去,



霎時間滿天都是鷺鳥,



牠們因為見到我的存在久久不敢飛回地上,



我真是有點兒內疚。




***



因為沒有帶備長焦距鏡頭,



所以拍下的相片都不太理想,



拍了一會天色開始轉暗,



我意會到暴雨即將到來,急忙離開。



我和太太及友人會合後,



便到一間葡國餐舘吃午飯,



點好菜後,外面開始刮著大風,



不久已下著傾盤大雨。



回港後,



看新聞才知道那天廣東省有些地方有龍捲風出現,



才明白為何午間會出現這般怪風怪雨。









這是碼頭左邊的樁柱子。




氹仔龍環葡韻博物館前的大荷池。



在大荷池左邊有百多二百隻鷺鳥,

在岸边、樹上和灌木叢中棲息。



就因我這個不速之客的到來,

把牠們嚇得慌忙地往天上飛,

盤繞良久也不敢回歸。











黑水雞是這荷池常見的野鳥。





池中浮著木盤子。



看看盤中是什麼?




這禿樹上站著差不多全是牛背鷺。




這裡是小白鷺、灰蓝背的夜鷺,

那麻色的醜八怪是夜鷺的幼鳥。
















三、四月求偶季節已过,

但小白鷺頭上的飾羽还未掉去。




这是剛出生的小白鷺 BB呀!








夜鷺的幼鳥在荷池上掠过。


     

你現在可分辨到这些是什麼鳥嗎?

告訴我,你認到那幾種吖!


     



   










對稱!



夜鷺。














Marx Brothers Chico et Harpo duo comique au piano









點好菜後,外面開始刮著大風,
不久已下著傾盤大雨。










第一次發表:2011年6月17日下午11:55公開累積瀏覽 101 29





G+貼圖的留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