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

阿勃勒 - 黃金雨 - 豬腸豆








在公園的一隅,
種有十數株豬腸豆花,
六月假日的一個黃昏,
園子的每一個角落都被一小群
一小群印傭佔用了,
這是她們的樂土,
有些拍照,
有些在膜拜她們的真主,
有些伴著結他輕輕唱歌,
有些躺下休息。




一陣長風吹過,
又再一陣,
空中飄著黃色的小花,
這就是六月的黃金雨 .....




以上的一段文字是2013年6月14日
我第-次發表有關豬腸豆花的博文,
相隔四年才寫第二篇,
哈哈!是否有點過分呢?




(手機若不能 autoplay 請按下play)


The promise - Secret Garden







今年六日初,
趁著天氣還不錯,
接近黃昏時,
我獨個兒去沙田公園碰碰運氣,
未進入北園,
遠遠看見園子裡那前七棵豬腸豆樹,
已掛滿了黃花,
心想今次沒枉走了。









未進入北園,
看見一對新人在拍結婚照,
噢!是少見的異國姻緣啊!

恭喜!恭喜!



今天的花開得不錯,
還有很多花蕾,
相信再過三四天會開得更美



你看!三天後真的長多了很多花呢!


唉!我的懶筋又岀來了,


怎麼辦呢?


那麼請大家聽著 Secret Garden 的
The Promise 隨便看吧!


讓我躺在亭子裡的石櫈上睡一會吧!














今年的黃金雨和以往多年的很不同,
黃中滲了很多小白花,


雙色的黃金雨看落更加立體


更有層次。


更不平凡,
大家認為對嗎?




































噢!我醒來了!
大家覺得怎樣呢?
美嗎?









後記:

這裡可回味一下四年前拍的數張照片



六月的雨  
http://tomdelay-blog.blogspot.hk/2014/05/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