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星期一

2018 香港花卉展覽







每年的花展都在三月中舉行,
為期約十日,
今年趁著有空,第一天就去了,
那天氣溫高至 27度,
托著支長焦距鏡加上高溫就更辛苦了,
拍了一個小時已呆不下去,
很快就離開了 .....




今年花展的主題花就是
大麗花
又稱大理花或大麗菊。

我一般對主題花的拍攝興趣不大,
還是愛拍一些不太知名的花,
今次把花的名稱寫在照片上,
因此不用多加說明了,
大家隨便欣賞啦!





(手機若不能 autoplay 請按下play)

大魚 - 周深郭










看!
原來大飛燕草是一串長長的花序來的。


這是在花展必見的秋英。






毛地黃也是花展的常客。


柚子花和桔子花外形相近,
卻大很多。


我十分喜歡素淡的麥穗。






洋彩雀有多種顏色,
也常見於花展中。





想不到路邊的熊耳草也是展品之一






噴雪花是這二三年才加入,
成為花展的一員。





氣球花的果子


怎麼呢?
罌粟花也來了!









半枝蓮小得比尾指指甲還要小,
卻十可愛。


哈哈!年花五代同堂也來趁熱鬧啊!


向日葵


玫瑰花


巨形的大紅花,
花冠直徑有10 cm,勁! 





鬱金香又怎可以少得你呢?












這叫:Boooooom
芳華花藝學院奪取了
最佳設大獎,


我很少拍攝場景,
就這兩張吧!


今次找了動畫
<<大魚海棠>>主題曲作為本篇的背景音樂,
希望大家喜歡啦!











大魚 - 周深郭













4 則留言:

  1. 花影動人魂! 自從看過你拍得這麼清靈的花朵,我好久不敢去拍攝花草。
    終於忍不住拍多了,都是為了作為生活的紀錄吧。

    回覆刪除
  2. Hello TOM SIR, 我對IG 等媒體興趣不大, 會嘗試學用再follow 您。初結束G+ 也要摸一陣才找回這帳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你在这裡按自己的名字進入你在google的户口,你在右上角编輯个人檔案,加回自己的头像吧!

      刪除
    2. 唉, 連你覆咗都唔知, 谷哥真失敗! 現在已加了頭像, 暫延殘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