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星期二

洋湖溝與桓仁望天洞 ---- 遼寧之旅(3)





離開關門山森林公園
已是行程的第五天,
早上八時許已向往本桓公路邊
洋湖溝進發
洋湖溝有 "五花山" 的美譽,
到達時我卻被大遍紅高粱田所吸引,
可能是第一次見吧!
旁邊還有一塊玉米田,
我和兩位年輕團友
花了八成時間拍高粱,
卻忽略了五花山這個主角。



看見紅高粱就想起張藝謀的電影紅高粱了。






(手機如不能 autoplay 請按此處)


或者讓大家聽聽電視劇集紅高粱的插曲
 "九兒" 去加點氣氛吖!



講開高粱就自然想到高粱酒了!
有名的茅台、五糧液、二窩頭 ...... 
排住隊來了



請不要誤會我是個酒鬼呀!



哈哈!小弟卻是滴酒不沾,
連啤酒都不飲呢!





這是紅高粱的根。


這是旁邊玉米田中的玉米呀!



你看這玉米真像個含羞搭搭的未嫁閨女呢!


 紅高粱田的對面就是"五花山"了。







紅、橙、黃、綠、白 .....



好看嗎?



又動身了,
其實沿途的景色與景區也不遑多讓。




你看,田野上排排的、
已一半轉了黃色的山楊樹多好看啊!





因為太多太好看景緻
我變成一個不會在車上休息的旅者



因此,每次旅行都弄到自己很疲累。



哈哈!很快又到雙塔索橋了,


通過這裡我們再行二十多分鐘,
就是望天洞了,
這是一個冰寒的鐘乳洞呀!






橋的對岸,
長滿青苔的石塊正向我的相機揮手,
嚷著:
影啦!影啦!影我啦!






上山的路旁長滿了
不太球狀的繡球花,
淡淡的粉紅,
吸引著我,
一簇,又一簇
拍呀!拍呀!...... 拍呀!







終於到達望天洞洞口了,


有點像個礦洞吧!







很長的引道,
幻 .....



哈哈



到這裡任君想象,
我可以唞下不說了 ......























這就是洞內可以看到天的地方,
也因為有這兩個孔,
所以
望天洞
了!



洞外又是遍山紅葉,



你開始看膩未呢?



咁!下午去邊玩呀?


  去遊五女峰下的
桓龍湖
是個大型蓄水庫呀!


接著還要登五女峰呢!



















G+貼圖的留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